黑白silva

觑见朝阳,叩问天堂,在你的文字间觅得希望。
在我贫瘠的土地上,你是第一朵盛放的吊钟海棠。
——致我的白月光太太夜娘

【中篇】夤夜温柔·08(三日鹤)

*类《圣经》paro,悬疑风,可近似视为 助手爷x侦探鹤

*私设多,前两章详细介绍背景,后文开始推理探案

*在之后的剧情发展过程中,欢迎大家来猜猜看凶手是谁哦

*前文:01020304050607

 

——正文——

 

 

 

Chapter.8

 

夜幕降临之时,鹤丸国永犹豫了许久,在自己的房间里反反复复踱步,最终踟蹰不定地走出去,站在隔壁房门口,屈起手指,轻轻敲了敲门。

“……抱歉,请等一下。”片刻之后,他听见了另一侧传来的微弱回应。

鹤丸国永乖乖站在原地,静待至屋内的三日月宗近终于为他打开了门,蕴藏着一双弯月的眸子疑惑地盯着他时,他才清晰地看见对方此时穿着睡衣、绛蓝发依旧湿润的模样,不由得眼皮一跳。

“你……你刚才是在洗澡吗?”他突然有些语塞。

“……”

三日月宗近淡笑着点了点头。

“呃……”鹤丸国永下意识挠挠额发,“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有什么事吗?”

“……是的,”鹤丸国永努力使自己的注意力停留在三日月宗近的脸上,“我想和你谈谈。”

“谈谈?”

“嗯……有些事情,我总觉得不太对劲。”

“……”三日月宗近沉默片刻,偏了偏身子,“那……先进来吧。”

“好的。”鹤丸国永忙不迭点头。

他顺着三日月宗近让出的空间踏入室内,选择了靠近窗边书桌的椅子,稍显不安地看着对方探出身子查看过走廊,谨慎地关上房门,走至离鹤丸国永最近的床边坐下。

“说吧,”三日月宗近的脸颊上保持着极浅的笑意,“什么事这么着急,需要你现在来找我?”

“……”鹤丸国永顿了顿,“关于我们接手的这个案子,我总觉得……有些地方,怪怪的。”

“……不是已经要结案了吗?”

“结案也是需要充足的理由和证据的。我刚才稍微梳理了一下,发现仅凭案件当事人的说辞,案件的过程还是不太完整……或者说,有一点矛盾。”

“……”三日月宗近随手拿起床头柜上的水杯,轻啜一口,“你说吧。”

“我们先来串一下整个案情,”鹤丸国永尽量摆出正色,“首先是在宅邸的阁楼上,伯爵发现五虎退被笑面青江和一个吸血鬼绑架,秘密进行初拥仪式,因此拿着银器闯入其中,强行打断了仪式并成功吓跑当时在场的吸血鬼。”

“而后笑面青江用刀划伤了伯爵的手臂,刺穿五虎退的后背,带着他破窗而逃,一路去往了教堂。”三日月宗近从容地接了下去。

“……”鹤丸国永皱起眉,“伯爵的伤……你没看见吗?”

“嗯……?”

“呃……哦对,你没去吃晚饭。”

“……”

鹤丸国永尴尬地拽了拽鬓角,竟莫名地有些语塞。

‘如果有一天,我告诉你,我无法按照你们所希望的那样而活,你会像其他人一样,将一切后果都怪罪于我吗?’

连他自己也说不上是怎么回事。那个时候,在人迹罕至的草坪上,三日月宗近意义不明的询问像是突如其来的警钟,敲碎了他们之间一直以来似有若无的隔膜,让本就试图回避着这一切的鹤丸国永措手不及。

这段时间里,他们到底在做些什么呢?他们接近着对方,又总在某个亲密的时刻漫不经心地退远,彼此默契地保持着一个心照不宣的距离,对分明早该知晓的问题讳莫如深。

然而那时,不知名的惶恐情绪蓦地包围住了鹤丸国永。他凝视着三日月宗近绛蓝色的眸子,好像透过那两弯沉静的新月,有什么肆无忌惮的洪水猛兽即将把他作为胸有成竹的猎物,连同他的骨髓也会一并吞噬殆尽。

‘……’

他下意识地后退了几步:‘不……你——’

‘……’

然而想象中的可怕画面并没有如期出现。绛蓝发青年默默地低下头,垂眼看向了他迈向后方的那一小步,安静良久,轻轻地、轻轻地笑了起来。

‘呐……别怕,”他说,声音低弱,“我开玩笑呢。’

然后他半阖双眼,径直转过身,独自走上了小径。

一路无言。

因而此刻,鹤丸国永凝视着三日月宗近平静的眸子时,几小时前的无措感又一次浮现在了脑海之中。

“……”

“……怎么了?”

“刚才……我不小心打翻了伯爵的玻璃杯,”鹤丸国永硬着头皮继续陈述,“把他的衣服弄湿了。”

“嗯,所以呢?”

“所以,当他脱下外衣的时候,我……好像看到了一些东西。”

“好像……?”三日月宗近疑惑地重复。

“对。那个时候,红酒濡湿了他的白衬衣,所以才暴露出了他胳膊上的伤——你还记得吗?就是我们最初抵达这里时,我询问过他的那道疤痕。”

“……所以呢?”

“本来我都没有注意到的,”鹤丸国永认真地盯着他,“但是他弟弟,就是当医师的那一位,看见了伤口,生了很大的气,责怪伯爵没有早点告诉他。”

“唔……然后呢?”

“我本来站在伯爵身边,打算至少给他道声歉,一低头就看见那道伤……不大对劲。”

“……”三日月宗近皱了皱眉头,“继续。”

“我之前问过伯爵,那道痕迹是怎么回事,”鹤丸国永思索了片刻,“他有提及,是笑面青江用刀划出来的,在破窗而逃之前。”

“……”

“可是刚才,我看得很清楚,那并不只是一道伤,是连续的三道长短不一、但是走向一模一样的血痕。

“换言之,那不应该是刀伤。因为在当时的紧要关头,笑面青江根本不可能在伤到伯爵的情况下,还能做到让痕迹排列得如此整齐。”

“……”三日月宗近沉默片刻,“你的意思是说,伯爵……骗了我们?”

“对。”

“唔……可是当时在场的,还有一个吸血鬼不是吗?”

“……”鹤丸国永将手背抵住下颚,“你的意思是说,真正伤到伯爵的,其实是我们一直都没有见到的吸血鬼吗?”

“很明显,他是最可疑的,”三日月宗近放下手中的水杯,“吸血鬼本就拥有利爪,加上多条伤口呈现一个走向,那么……”

“可是,”鹤丸国永迅速提出了疑问,“伯爵他……为什么要骗我们呢?”

“……嗯?”

“如果是吸血鬼的过错,为什么伯爵又要信口开河,把这一条抵赖在笑面青江身上呢?”

“……”三日月宗近眯起双眼,“你是在分析伯爵的动机?”

“对,”鹤丸国永点点头,“我确实非常想不通。”

“唔……可为什么你会觉得,这其中有明显的问题呢?”

“……”鹤丸国永愣了愣,“他说了谎,不是吗?”

“但是,伯爵还不满三十岁,”三日月宗近平静地说,“鹤,年纪轻轻的人突然遭遇了一场命案,出现一定程度的思维混乱,我倒觉得并不是什么怪事。”

“可是,你难道会连自己受的什么伤都不清楚吗?”鹤丸国永反驳,“那明明一眼就看得出来,并不是刀划过的痕迹。”

“当晚伯爵不是也说过了吗?因为弟弟重伤的事情,他有些精神不振。”三日月宗近摇了摇头,“鹤,不要因为伯爵总是一副老成的做派,你就误以为他真的足够沉稳。任何人在面对突发情况时,都是容易出现这种麻烦的。”

“……”

“还有什么问题吗?”

“……”鹤丸国永一时语塞,无奈地叹了口气,“好吧,那回归正题。今天早上,神父已经承认了自己的凶手身份,并且说清楚他杀害笑面青江的动机了,对吧?”

“嗯,”三日月宗近表示了赞同,“当时他还拿出了杀害青江的那把刀,证据确凿。”

“……或许是我当时情绪太激动了,”鹤丸国永攥紧衣角,“现在想想,你没有觉得很奇怪吗?”

“什么意思?”

“神父他……没有一丝异样,”鹤丸国永竖起了右手食指,“你明白我的意思吗?他看上去……好像完全没有受伤一样。”

“……不对劲吗?”

“当然了!”鹤丸国永认真地盯住三日月宗近,“他是杀人凶手,亲手杀死了笑面青江,却没有受到一点伤的话——换言之,那个时候,作为赏金猎人,在异族之间摸滚打爬、存活至今的笑面青江真的毫无反抗,乖乖由着几乎没见过血、毫无战斗力的神父捅了自己一刀吗?”

“……”三日月宗近叹了口气,“鹤,神父他穿着长袍,即使受了伤,恐怕也不会让旁人看出来吧。”

“可是,只要是伤者,行动总该有些不便才对,”鹤丸国永摇了摇头,“而神父与我们交谈的时候,明明一丝一毫的问题都没有。”

“他可是神父啊,鹤,”三日月宗近无奈地伸出手,扶住自己的额头,“你难道希望一个神父放下自己应有的架子,利用受害者的姿态,来博取教徒的同情吗?”

“……”鹤丸国永咬住下唇,“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么,你大可以收起自己的怀疑,”三日月宗近耸耸肩,“案子既然已经结束,就不必再多想了。”

“……”

“而且,就算神父真的有问题,以你之前分析伯爵的方式,也完全无法理解其中的动机,不是吗?”

“……嗯?”

“难道不是吗?”三日月宗近摊开手,“如果神父不是杀人凶手,他又为什么要顶替这么个糟糕的名头?

“别忘了,你在最后还提醒过他,杀人重罪会让他失去神父的名号,甚至自己也可能身陷牢狱之灾。既然这样,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事物的价值能够超越这一切,让他心甘情愿承受所有莫须有的罪名、欣然接纳一切苦难呢?”

“……”

鹤丸国永沉默片刻,摇了摇头:“这简直无法想象。”

“那就对了,”三日月宗近微微一笑,“好啦,别多想,早点回去休息吧。”

他站起身,凑上前去,下意识伸出手,试图抚摸过鹤丸国永的头。

然而熟悉的温暖气息还未触碰到银白色的额发,三日月宗近便顿了顿,在鹤丸国永不解的目光中轻笑一声,自然而然地直起腰,取下了搭在椅背上的毛巾。

“快去休息吧,明天早上,还要麻烦你陪我练练剑呢。”

他的声线沉稳如初,带着似有若无的笑意,却让鹤丸国永一时间愣了神,讷讷无言。

那是一种显而易见的距离感,是他从认识三日月宗近开始,从未感受到过的疏远与拒人以千里之外。

“……”

鹤丸国永缓缓站起身,慢慢走至门口,握住了门把手。

他突然感受到了一股莫名的心悸,源自萦绕在大脑中久久不散的古怪情绪。它曾一度安静地收起自己的利爪、悄然蛰伏着,而此刻,被苦恼与烦闷缠绕,这种情绪从长久的冬眠里清醒了过来,迅速自他的大脑肆意蔓延开来。

“——三日月。”

他转过头望向绛蓝发的青年,鎏金色的双眸认真而诚恳。

“虽说现在才回答你……但是,我还是想说出来。”

他走到三日月宗近的面前,瞳孔中倒映着对方对方略显讶异的神色。

“——无论如何,我想我们存在于这个世上,都不是为了别人而活。”

鹤丸国永深深吸一口气:“所以我想,即便被委以重任、身负期许,那也只不过是别人在你身上贴下的标签,并不是最真实的自己。”

“因此,还是为你自己而活着吧。”鹤丸国永眼角微弯,“就算与芸芸众生背道而驰,只要是你自己的选择,那就没有理由不坚持下去。而且……如果是你的话,就一定能做到用最后的成绩来证明自己、并且骄傲地笑到最后吧。”

“那么……你呢?”三日月宗近轻笑一声,“你会支持我吗?”

“当然,”鹤丸国永用力地点点头,“我相信你。”

他正准备露出一个鼓励式的微笑,试图安抚对方的情绪,却蓦地陷入了一个突如其来的拥抱。

三日月宗近的身上带着沐浴后的、淡淡的薰衣草香,裹挟着温暖而柔和的气息扑面而来,忽地拉远了他脑海间的其他思绪。

“嗯……”他说,轻声,吐息间尽是温柔的笑意,“谢谢你,鹤。”

 

——TBC——

 

 

 

设定(随剧情实时更新):  

背景:

原型为《圣经》所构筑的世界,即天使(居住在天堂)、恶魔(居住在地狱)、人类及吸血鬼共存,人类与吸血鬼共同生活在人界,彼此在多年杀伐后终于建立了明面上的和平共处关系,虽然两族依旧互相看不顺眼,并且认为对方是劣等种族。

来到人界的恶魔与在人界常住的吸血鬼被人类统称为异族。

 

组织:

圣殿骑士团:教廷指挥的军事组织,地位极高,富可敌国,其中的高阶骑士接受过天使的祝福,因而身体素质优于常人,如伤势恢复速度更快、更不易被不洁之物感染。

异端审判局:教廷指挥的司法机关,直接负责调查和审理所有与人类和异族均产生联系的案件,因众人对异族的偏见受到连累,不被重视,地位低下。

 

角色:

鹤丸国永:异端审判局临时执行官,圣殿骑士团的高阶骑士。

三日月宗近:异端审判局破格录用的见习执行官,至今为止饮下圣水而未感受到疼痛的唯一一人。

一期一振:粟田口伯爵,主管柯林斯郡当地,案件第一目击者。

五虎退:粟田口伯爵弟弟,案件重伤者。

笑面青江:赏金猎人,案件死者。

药研藤四郎:粟田口伯爵弟弟,柯林斯郡医师。

石切丸:圣约翰教堂神父,案件凶手()。

 

(PS:不好意思最近开始忙起来了,所以更新的质量相比之前写的短篇感觉下滑得越来越厉害了orz……

这篇文结束之后会大修的,修订版到时候再发出来,所以见谅呀大家(つД`))

评论(1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