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silva

觑见朝阳,叩问天堂,在你的文字间觅得希望。
在我贫瘠的土地上,你是第一朵盛放的吊钟海棠。
——致我的白月光太太夜娘

【中篇】夤夜温柔·02(三日鹤)

*类《圣经》paro,悬疑风,可近似视为 助手爷x侦探鹤

*私设多,前两章详细介绍背景,后文开始推理探案

*在之后的剧情发展过程中,欢迎大家来猜猜看凶手是谁哦

*前文:01

 

——正文——

 

 

 

Chapter.2

 

“……等等,”鹤丸国永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明面上,让我去协助工作是异端审判局负责人的请求,其实……这根本是您在背后干的坏事吧?”

“嗯……?”伊达政宗的脸颊上浮现出了若隐若现的笑意,“为什么会这么想?”

“那可是个炙手可热的家伙欸,”鹤丸国永同样坏笑起来,“异端审判局再怎么缺人手,也不会平白无故地送给我们一个挖墙脚的机会吧……所以,您又在背地里强迫人家卖您一个情面了,是不是?”

“……”伊达政宗顿了顿,故作镇定地轻咳一声,“帮了他们那么多年的忙,这样也算不亏了,不是吗?”

“哈哈,果然……”鹤丸国永的笑容越发肆意,“真是个狡猾的老狐狸呢,伊达先生。别人可才刚刚参加工作而已,您就迫不及待想要给他一个下马威了。”

“呵……不过,你总算是联想到这一层了,”伊达政宗端起茶杯,漫不经心地搅动茶匙,“我还以为一段时间的放松之后,你真的已经没有什么脑子了呢。”

“……喂喂,您能不能别这么刻薄呀?”

“嘛……这么多年还没习惯的话,那便是你自己的问题了。”

“好啦二位,”烛台切光忠无奈地打断了两人互相之间的调侃打趣,“现在出发吗,鹤先生?”

“嗯,”鹤丸国永从沙发上站起,神色自信而略显傲慢,“我就勉强同意浪费几天时间,和这么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家伙过过招吧。”

“注意自己的形象,”伊达政宗在他身后提醒,“虽说此次执行任务是以异端审判局的权限行事,但无论如何,你的一举一动都与圣殿骑士团息息相关,所以……”

他抬高了声调,话语中充溢着显而易见的笑意:“——可别给我们圣殿骑士团丢脸哦,鹤丸,尤其是在你的同伴面前。”

“啰嗦。”

鹤丸国永头也不回地摆摆手,大步踏出了会客室。

他接过仆从递来的灰黑色长衣,相当不耐地拒绝了其为他带路的举动,熟稔地穿过繁复华美的走廊,独自一人走至了宅邸背面停着马车的葱郁草坪上。

“啊,鹤先生来了。”

他此次出行的旅伴已等候多时,坐在马车一侧,单手优雅地掀起帘幕,对他微笑并挥臂示意。

鹤丸国永却完全没有理会他的想法。他避过三日月宗近礼貌性伸来的手掌,径直倨傲地踏上马车,在另一边的座位毫不客气地坐下。

他向马车夫示意可以开走后,便自顾自地整理起出行的衣装,丝毫没有将眼角的余光投向身前的三日月宗近。

“……鹤先生,”三日月宗近在一旁沉默片刻,终于忍不住打破了车内的安静,“你好。”

“……”

鹤丸国永抬起头,目光中疑惑与敌意交杂:“你叫我什么?”

“不可以吗?”面对他隐隐带着威胁的眼神,三日月宗近从容不迫地淡笑,“刚才在会客室,你的同伴是这样称呼你的,不是吗?”

“呵……”鹤丸国永冷笑一声,“那可是我认识多年的兄弟,当然会习惯如此叫我。至于你……我和你,很熟吗?”

“毕竟你是我初次执行任务的前辈,总会慢慢熟悉的。”三日月宗近仍旧保持着不卑不亢的姿态,“再次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三日月宗近,你可以叫我三日月。”

“……”鹤丸国永仔细观察过他的眉眼,“倒是一点也不害怕嘛。”

“鹤先生这样‘宽厚待人’,我怎么会害怕呢。”三日月宗近微微一笑。

“……”

鹤丸国永努力抑制住自己试图翻白眼的冲动,没什么心情地耸耸肩,缓缓从腰间取下佩剑,小心翼翼地置于膝盖上。

他将下颚抵在手背上,正准备阖眼假寐片刻,却听见对面人好奇地向自己再度搭话:“鹤先生的随身配剑……看上去还真是特别呢。”

“这可是伊达先生赏赐给我的,”鹤丸国永轻轻抚过精致而名贵的雪白剑鞘,傲慢地扬起脸,“作为我打破了骑士团的记录、成为史上最年轻高阶骑士的奖励。”

“原来如此,”三日月宗近眯起双眸,“是一把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剑呀。”

“那当然,”鹤丸国永得意地回应,“是把从遥远的东方带回来的太刀,整个骑士团也没有几把呢。”

“哈哈,那真是恭喜你了,鹤先生。”

“……”

鹤丸国永轻瞥一眼仍面带微笑的三日月宗近:“你要是之前选择了圣殿骑士团的话,说不定也能得到这种等级的赏赐的。”

“那便罢了,”三日月宗近眼角弯下,摇了摇头,“我已经是老人家啦……还是不要参与年轻人喜欢的剧烈运动了。”

“……你看上去也不过三十岁吧?”

“哈哈,若是心已老去,那么身体透露出来的年龄就算不上什么了,”三日月宗近爽朗一笑,“何况我已经加入异端审判局了,实在抱歉。”

“我真是想不通,”鹤丸国永忍不住指责他,“你到底是心有多大,才会被拐进异端审判局那样的组织啊。”

“我可是自愿去的哦,鹤先生。”

“自愿上了贼船,嗯?”

“有这么夸张吗?”三日月宗近忍俊不禁,“同样是教廷主管的机构,我怎么感觉……异端审判局经常受到大家的非议呢?”

“……”鹤丸国永深吸了一口微凉的空气,“你听清楚,现在这个年代,没有人会喜欢和异族打交道的,明白吗?”

“异族……?”

“就是和我们一样生活在人界的吸血鬼们,还有一些莫名其妙从地狱跑出来、非要在人界给教廷添堵的恶魔。”

“哈哈,恶魔经常招惹麻烦吗?”

“重点不是恶魔啦,”鹤丸国永耐下性子解释,“在人界的恶魔只是少数,真正麻烦的是吸血鬼——就是那种以人类的鲜血为食、永生只能活在黑暗里的怪物。”

“……怪物?”

“当然。曾经这些家伙还要更加猖狂,只把人类作为维系生存的饵食。不过几年以前,因为教廷势力的日益强大,他们迫不得已与我们签下了和平共处的条款,总算是稍微收敛了一些。”

“原来如此,”三日月宗近认真地聆听着,“那么,现在的人类和吸血鬼,也算是化解彼此的矛盾了吧。”

“开什么玩笑,”鹤丸国永嗤笑一声,“明面上的东西,可限制不了暗地里的活动。老实说,他们看不起人类,我们也从来没瞧得上糟糕透顶的异族们。”

“哈哈,那还真是……”

“——那还真是让我惊讶,你连这些最基础的常识都不知道吗?”

“不知道,”三日月宗近无辜地凝视着他,“我以前生活在人本就稀少的地方,所以没什么机会了解外界啦。”

“……你到底是在怎样一个贫民窟里长大的啊。”

“哈哈,贫民窟还是不至于啦,”三日月宗近轻笑几声,“不过有时候消息比较闭塞,这倒确实是真的。”

“罢了,”鹤丸国永摆摆手,“那我继续讲给你听。总之,你现在明白,为什么异端审判局如此不吃香了吧?”

“为什么?”

“因为你们作为司法机关,需要处理的,恰恰是所有与人类和异族都有关联的案件,”鹤丸国永的语气中微带讽刺意味,“异族作为长期与我们交恶、甚至将人类视为饵食的存在,你觉得,经常需要和他们打交道的家伙,会讨旁人的喜欢吗?”

“可是,这只是我们工作需要呀。”三日月宗近好脾气地解释。

“谁管你那么多,和异族扯上联系,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事的。”

“……为什么?”三日月宗近微微皱起眉头,“就算因为捕食关系,人类对血族有着生理性的恐慌,可是无端端便产生了厌弃恶魔的心理,是否也有失偏颇了呢?”

“呵……”鹤丸国永嗤笑一声,“你现在倒是很有逻辑了嘛。”

“……”

“对,单从刚才的解释来看,恶魔确实不应承受这份无妄之灾。可我们之所以会把恶魔与吸血鬼统统归为异族,确实是有理由的。”

“什么?”

“嘛……比如说,你测试时喝下去的圣水,”鹤丸国永伸出手,轻轻按压着睛明穴,“那东西最重要的用途,其实是驱赶异族因为施咒等等活动、在人界残留下的一些痕迹——我们统称为‘不洁之物’。”

“不洁之物……?”

“嗯,因为它们极有可能会通过人体还未愈合的伤口,逐步感染上人类,令普通民众产生许多不良的身体或者精神反应——就像病毒一样,甚至更为麻烦,毕竟……异族留下的东西,可不是简单的医学知识就能解决的问题。”

“……”

“如何?”

“这样啊,”三日月宗近感慨,“真是脆弱呢,人类。”

“你还不是一样。”鹤丸国永毫不犹豫甩给他一个白眼。

“哈哈……说的也是,”三日月宗近笑笑,“那么,异端审判局之所以不受人重视,就是因为大家会下意识地觉得,长期接触异族,执行官们恐怕也无可避免地染上了不洁之物吧。”

“说的没错。”

“那还真是可怜啊……”三日月宗近缓缓垂下头,嘴角扬起无奈的笑意,“异端审判局的执行官们,明明是为大家处理问题的人类同伴呀。”

“——不过,要是成为了圣殿骑士团的高阶骑士的话,”鹤丸国永突然转变语调,又显露出了高傲的神色,“这种小事,自然是完全不用操心的了。”

“是吗?”

“那当然。成为圣殿骑士团的一员,并且能够晋升为高阶骑士的话,教廷就会派出一名红衣主教,专门为其执行特殊的施洗仪式。”

三日月宗近眨眨眼,好奇地凑上前:“特殊的施洗……?”

“对,”鹤丸国永竖起右手的食指,笑容带着一丝得意,“因为此次施洗,红衣主教会唤来真正的天使,为高阶骑士们进行祝福的哦。”

“嗯……?”

“施洗结束之后,高阶骑士们就将拥有比寻常民众强大许多的身体素质——譬如说,如果我被人割伤,那么伤口会比一般人更快愈合,也更不容易感染到不洁之物。”

“欸……”三日月宗近微微睁大了双眸,“教廷……竟然还有这种能力吗?”

“哈哈,这倒也不能完全说是教廷的功劳,”鹤丸国永思索片刻,“唔……当年我接受施洗仪式的时候,确实感觉到了一股耀眼并且神圣不可亵渎的气息。”

“是吗?”三日月宗近再次露出了浅笑,“容我问一句,当时,你看清楚为你祝福的那位天使的脸了吗?”

“……没有啊,”鹤丸国永挠了挠头,“那时的我本就处于昏昏欲睡的状态,加上来自天使的威压实在是太过强大了,哪怕试图睁开一条缝恐怕都是件难事吧。”

“唔……这样啊。”

“不过,他似乎有一头非常漂亮的莺色短发哦,还带着比我的那把更长一些的佩剑……因为我本就对剑非常感兴趣,所以勉强记得一点。”

“莺色……和佩剑吗?”三日月宗近稍稍眯起眼,“原来如此,那看来……或许是真的了呢。”

“嗯……?”

“啊……没什么,”三日月宗近迎上对方疑惑的神色,从容不迫地回应,“因为你的语气如此当真,我想大概也不会是谎言吧。”

“我干嘛骗你?”鹤丸国永莫名其妙地瞪了他一眼,“我只是在好心提醒你,你真的犯下了一个非常糟糕的错误,明白吗?”

“哈哈,好的好的,”三日月宗近微微一笑,“不愧是圣殿骑士团的高阶骑士,果真厉害。”

“……重点不在这里好吗?!”

“可是,我倒觉得,”三日月宗近低笑一声,“异族啊,都是些很有趣的家伙哦。”

“……”

“嗯……?不是吗?”

“我觉得,你可能真的只是运气好而已,”鹤丸国永似笑非笑,“至今为止灵魂最为纯净之人,竟然对异族抱有莫名的好感,你是想让整个教廷都为这种神奇的思想给折服吗?”

“……”三日月宗近无声地叹了口气,“我并没有这个意思。”

“那么,劝你还是赶紧收回前言比较好。”

“……罢了,”三日月宗近无奈地转换了话题,“说起来,如果真是这样,那人类与异族之间,岂不是一直处于一种互不干涉、但是彼此厌恶的关系?”

“倒也不完全是,”鹤丸国永摇摇头,“毕竟住在同一个屋檐下,怎么做得到完全没有联系呢?而且真要如此,异端审判局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那么,其实人类当中有一部分,平时也是会和异族打交道的,对吧?”

“是啊。除开异端审判局里那些工作所迫的执行官们,人类中……存在一种特殊的职业,算是与异族息息相关的吧。”

“是什么职业呢?”

“我记得……好像是赏金猎人,”鹤丸国永思索片刻,“嗯……总之也算不上什么好人啦,就是平日里接一些贵族的特殊任务,来牟取相应的暴利,比方说从吸血鬼那边偷来异常珍贵的宝物——你知道的,大部分吸血鬼存活的时间都相当久,而且有收藏癖的不在少数。”

“……原来如此,”三日月宗近颔首,“那就是赏金猎人的工作啊。”

“对,所以嘛,他们才是最喜欢给异端审判局惹麻烦的存在,”鹤丸国永随意地拨弄着银白色的鬓角,“因为能当上赏金猎人并且被贵族信任的家伙,一般手脚都比较干净。但是为了完成任务,他们又常常惹怒异族,也极易被异族捉住把柄,拿着与人类的和平条款告到教廷那里去。所以为了处理赏金猎人相关的案件,异端审判局可是非常头疼呢。”

“……呵,”三日月宗近突然笑出了声,“那么,此次该头疼的,岂不是我们了?”

“什么……?”

“之前伊达先生留您在会客室里,难道没有顺便讲讲需要我们处理的这个案件吗?”三日月宗近挑挑眉。

“……我们在谈圣殿骑士团内部的工作,”鹤丸国永瞪他一眼,“你有意见吗?”

“哈哈,这怎么敢呢。”

“那就快给我解释一下,到底是个什么案子?”

“唔……是个性质比较严重的杀人案呢,”三日月宗近沉吟片刻,“两天以前的晚上,在柯林斯郡的圣约翰教堂里,出现了一具尸体和一个身受重伤的未成年人。”

他以手肘抵住膝盖,手背文雅地支撑着下颚,并迅速收起了闲谈时的温和笑意,面色严肃。

“现场的第一目击者是主管当地的粟田口伯爵一期一振,也是他写信给教廷,请求他们出面并尽快破案的——因为当时倒在现场、至今仍昏迷不醒的重伤者,正是伯爵的亲弟弟五虎退。”

“嗯……那么,这件案子,又是怎么和赏金猎人扯上联系的呢?”

“粟田口伯爵在信中说,当天晚上,一名赏金猎人似乎伙同一个吸血鬼,将他的弟弟带到伯爵宅邸的阁楼上,试图利用或是绑架他的弟弟,幸好被他及时发现且打断了他们的恶劣行径,所以一人一吸血鬼选择打破阁楼的玻璃,拽着伯爵的弟弟迅速逃出了伯爵宅邸。”

“……然后呢?”

“然后……”三日月宗近顿了顿,“粟田口伯爵在柯林斯郡到处寻找他们的下落,最后终于在教堂里看见了我刚刚说过的那具尸体,以及他昏迷不醒的弟弟。”

“尸体……”鹤丸国永皱起眉头,“伯爵有在信中提到是谁吗?”

“嗯,”三日月宗近认真地回答,“他说,死者正是那名经常出没在柯林斯郡当地、并且于案发当晚拐走了伯爵弟弟的赏金猎人。

“——如果我没把异端审判局发给我的资料记错的话,死去的赏金猎人的名字,似乎是‘笑面青江’。”

 

——TBC——

 

 

 

设定(随剧情实时更新):

背景:

原型为《圣经》所构筑的世界,即天使(居住在天堂)、恶魔(居住在地狱)、人类及吸血鬼共存,人类与吸血鬼共同生活在人界,彼此在多年杀伐后终于建立了明面上的和平共处关系,虽然两族依旧互相看不顺眼,并且认为对方是劣等种族。

来到人界的恶魔与在人界常住的吸血鬼被人类统称为异族。

 

组织:

圣殿骑士团:教廷指挥的军事组织,地位极高,富可敌国,其中的高阶骑士接受过天使的祝福,因而身体素质优于常人,如伤势恢复速度更快、更不易被不洁之物感染。

异端审判局:教廷指挥的司法机关,直接负责调查和审理所有与人类和异族均产生联系的案件,因众人对异族的偏见受到连累,不被重视,地位低下。

 

角色:

鹤丸国永:异端审判局临时执行官,圣殿骑士团的高阶骑士。

三日月宗近:异端审判局破格录用的见习执行官,至今为止饮下圣水而未感受到疼痛的唯一一人。

一期一振:粟田口伯爵,主管柯林斯郡当地,案件第一目击者。

五虎退:粟田口伯爵弟弟,案件重伤者。

笑面青江:赏金猎人,案件死者。

评论(1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