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silva

觑见朝阳,叩问天堂,在你的文字间觅得希望。
在我贫瘠的土地上,你是第一朵盛放的吊钟海棠。
——致我的白月光太太夜娘

【中篇】夤夜温柔·03(三日鹤)

*类《圣经》paro,悬疑风,可近似视为 助手爷x侦探鹤

*私设多,前两章详细介绍背景,后文开始推理探案

*在之后的剧情发展过程中,欢迎大家来猜猜看凶手是谁哦

*前文:0102

 

——正文——

 

 

 

Chapter.3

 

“天黑才到达这里,真是抱歉啊,粟田口伯爵,”鹤丸国永从马车上一跃而下,脸颊上带着应有的礼貌式笑容,“叨扰您了。”

“不必如此客气,鹤丸先生,”水蓝色短发的粟田口伯爵一期一振站立于他的面前,嘴角扬起温和而略带憔悴的弧度,“从主城远道而来,实在是辛苦你们二位了。”

“没事的,”三日月宗近紧跟其后,“沿路与鹤先生聊了很久,他是位非常活泼的旅伴,这一趟行程也还算有趣。”

“……”

鹤丸国永迅速瞥他一眼,鎏金色的双眸悄无声息传递了威胁的信号,随即在对方略带促狭意味的神色中回过头来,伸出手与一期一振相握:“那么,之后的几天,我们两个就要给您添麻烦了。”

“没关系,”一期一振微微一笑,“啊对了,这位……就是前段时间在教廷引起了轰动的三日月先生吧?”

“哈哈,算不上轰动的,”三日月宗近眯起眼,优雅地将手递出,“您好,粟田口伯爵。”

“你好。”

鹤丸国永撇撇嘴,略带一丝孩子气地移开视线,没有理会这二人的几句简单寒暄。

他懒散地打了个呵欠,小幅度伸直双臂,却在某个瞬间蓦地瞥见了一期一振的右手臂上、从白色衣袖中隐隐漏出的一小节已然结痂的伤痕。

“……”他鎏金色的眼眸中泛起微微的波澜,复又抬起头,自如地露出笑容,“幸好伯爵还没有入寝,不然我们这个时候到达可真是太失礼了。”

“怎么会呢,”一期一振会心一笑,“无论如何,宾客未至,我也不能贪图自己舒心才是。”

他风度翩翩地伸出手,向二人礼节性示意向前:“那么,我们进里屋再详谈吧——欢迎光临柯林斯郡,来自异端审判局的执行官们。”

他们跟随着伯爵的脚步,将外衣递给站立门口的侍从,并在接受对方恭敬的鞠躬后踏入了粟田口宅邸。

许是夜晚时分,偌大的客厅里壁炉烧得正旺,温暖的空气迅速驱散了赶路的奔忙与疲惫。鹤丸国永与三日月宗近伴着摇曳的柔和烛光,自穿堂进入餐室,在布置精致的长桌缓缓入座。

体贴而细心的管家在粟田口伯爵的示意下替他们整理过面前的方巾,向小巧的高脚杯内盛上品质极佳的醇郁美酒。一期一振本人则拉开自己的席位坐下,面带淡笑,语调温和而彬彬有礼。

“那么,”他双手相扣,“既然在路上行进了几乎一整天,恐怕二位也已经饿了吧。我之前吩咐仆人们准备了晚餐,还请慢用。”

“谢谢您。”鹤丸国永嘴角微勾,相当不客气地拿起了银制刀叉,“伯爵想得还真是周到,我确实有些饿了。”

“不必,”一期一振眼角半弯,“说起来……家弟无法出来待客,失了礼数,要二位见谅了。”

“……”三日月宗近端起高脚杯,轻轻摇晃着暗红色的酒液,“是……受了伤的那位吗?”

“不,今日在家的还有药研,”一期一振摇摇头,面露一丝苦涩,“只不过他之前被我连夜叫回,在房间里照顾着至今未醒的退退,所以我……”

“那便这样吧,”三日月宗近迅速接上,毫不犹豫打破了渐渐凝重的气氛,“不必多想,我们都能理解的。”

“素来听闻粟田口家族人丁兴旺,”鹤丸国永心领会神,即刻转移了话题,“看来的确如此呢。”

“啊……现在还在这里的,也只是少数了哦,”一期一振抬起头,“退退还没有成年,自然是跟着我的;药研当上了柯林斯郡的医师,也住在这附近。不过其他的弟弟们也都很优秀,早早便去往别的地方,开始自己的独立生活了。”

“原来如此,果真是个受人尊敬的大家族呀……外传你们人丁兴旺,却也没有为家产问题分道扬镳,反而彼此愈发和睦友爱,这在主城可是早已传出佳话了。”

“这也是多亏了弟弟们,”谈起自己的手足,一期一振的神色明显松弛许多,“他们发自内心地关心我这个做哥哥的,为了替我分担家族的重任一直在努力着,让人非常欣慰呢。”

“哇……还真是羡慕了,”鹤丸国永夸张地叹了口气,“我的表弟太鼓钟可是个相当调皮的小孩,经常给我惹上各种各样的麻烦呀。”

“那也是因为上梁不正下梁歪哦,鹤先生。”

“喂喂……你说什么?”

“……没有没有,”三日月宗近忍不住抿唇偷笑,“我刚才什么也没说,一定是你听错了。”

“你这家伙……”

“……哈哈,”一期一振也不由自主地笑出声来,“鹤丸先生看上去,真的是个很活泼的人啊。”

“啊啊,你们呀……”鹤丸国永无奈地摇摇头,“怎么开始一致取笑我了。”

“这明明是夸赞,可不是取笑哦。”三日月宗近眯起眼。

“嘛……罢了罢了,”鹤丸国永按了按睛明穴,抬起头,“对了,伯爵,趁着这个时候,我们不如步入一下正题。”

他随手理过自己微乱的银白色额发:“现在,请您和我们聊聊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可以吗?”

“……”

一期一振顿了顿,垂眸思索片刻,才再度抬起头,语带苦涩意味:“抱歉……退退至今未醒,我担心了一整天,夜间头脑更是不太清醒,所以……如果你们想要谈谈案发当晚的事情,可否等到明日再说呢?”

“这样啊……”鹤丸国永愣了愣,“倒是无妨,我们两个刚到这里,明早再着手调查也不迟。”

“那就先谢过二位了,”一期一振点点头,“不过,用完餐之后,你们可以先去退退的房间里看看他。”

“欸……?不会打扰到他休息吗?”

“没关系的,而且如果想要了解退退的伤势情况,你们也能问问专门负责医治他的药研。”

“好的。”三日月宗近微笑着回答。

他们尽量保持着表面上的谈笑形式,享用完了一顿相当丰盛的晚餐。一期一振用手势向立于一旁、毕恭毕敬的管家示意之后,便偕同两位执行官迈出了餐厅,向着二楼的寝间走去。

“……进去之后,还要麻烦二位控制一下哦,”一期一振将手抵上门把,仍有些不放心地回头叮嘱一句,“退退毕竟还在昏迷,我也希望他能好好休息养伤。”

“放心吧,”三日月宗近拍了拍伯爵的肩膀,微笑,“我们会控制自己的音量的。”

“嗯……谢谢。”

一期一振向他递来感激的神色,便回过头,轻轻吸一口气,慢慢打开了房门。

宽敞明亮的寝间充斥着一股消毒草药的气味,略有些刺鼻,萦绕在鹤丸国永的鼻息带来微微的痒。他下意识抑制住自己打喷嚏的欲望,漫不经心揉了揉鼻尖,跟随着伯爵走入了房间。

他看见了一个墨色短发的白衣少年,独自一人安静地坐于床榻旁,正伸出修长的右手,轻轻撇过睡在床上的另一位少年的白金色碎发。他的眼神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伤感,动作温和且小心翼翼。

耳畔传来了门口轻微的响动声,墨发少年触电般收回手,抬起头望向站在门口的三人,皱了皱眉:“来这里做什么?”

“抱歉,药研,”一期一振走上前,“我是带两位异端审判局的执行官来查看退退的伤势的。”

“……”

药研藤四郎凝视着鹤丸国永与三日月宗近,认真观察过他们的装束并自兄长口中确认陌生人的身份后,不甚情愿地站起身:“小声一些,不要吵到了退退。”

“好的。”鹤丸国永礼貌地点了点头。

他跟在一期一振的身后,走至床铺边沿。

病床上的少年眉目稚嫩,睡颜乖顺而柔软,身躯侧躺并微微蜷缩,白金色的短发因其主人长久未醒而略显散乱。

“……”一期一振静静弯下腰,无比温柔地抚过少年的头,“可怜的孩子。”

“唔……”鹤丸国永疑惑地询问,“为什么不让他平躺着呢?”

“因为背部被剑刺穿了,留下了伤口,”药研藤四郎抢在一期一振之前回答,咬住牙关,“被那个该死的赏金猎人。”

“……”

“啊……原来如此,”鹤丸国永盯着怔怔的一期一振,“他身上还有别的伤口吗?”

“肩膀上有,”药研藤四郎言简意赅,“是牙印。”

“……”鹤丸国永眯起眼,“那看来……当时出现的吸血鬼,是想要吸他的血吗?”

“或许是的,”三日月宗近轻轻撩开五虎退肩膀上的衣料,检查了此处的痕迹,“非常明显,是吸血鬼的獠牙。”

他拉上五虎退的领口,再度意识到了房间中气氛的沉重,站起身,语带歉意:“不好意思,又提到让你们难受的话题了。”

“……没关系,”一期一振顿了顿,嘴角扬起相当勉强的弧度,“这毕竟也是你们的工作需要。”

他低下头,小心翼翼拨开落在五虎退嘴边的白金色短发,像是要把弟弟此刻的模样深深镌刻在大脑深处一般,认真而专注地凝视着对方安稳沉静的睡颜。

是个深爱着弟弟的好哥哥呢,鹤丸国永想。

“说起来,他一直没醒吗?”三日月宗近突然开口询问。

“是的,”药研藤四郎回答,“虽然我们都很担心,不过退退的情况还算理想,没有性命之忧,身上的伤也在逐渐愈合。”

“那就好……”三日月宗近轻轻吐出一口气。

“不,还是要小心一些,”鹤丸国永沉吟片刻,皱起眉头,“既然案发当晚出现了吸血鬼,伤者又被吸过血的话……”

“怎么了,鹤丸先生?”

“我想,对待你弟弟的伤口,单单用医学知识处理或许并不足够,”鹤丸国永严肃地望向微微愣住的一期一振,“伯爵,柯林斯郡附近,有没有一座教堂呢?”

“鹤先生,”三日月宗近无奈地摇了摇头,“我可是已经告诉过你了,当晚的另一个案发现场,就在柯林斯郡的圣约翰教堂。”

“噢,那就好,”鹤丸国永没有理会对方话语中更深层次的调侃,“有时间的话,麻烦伯爵去教堂一趟,找到神父并让他尽快赶到这里,用圣水清洗一下你弟弟身上的伤口,以免被吸血鬼残留的不洁之物所感染。”

“啊……啊好的,”一期一振怔了怔,随即露出了感激的神色,“谢谢你提醒,鹤丸先生。”

“不客气,”鹤丸国永摆摆手,“那我们先出去吧,不打扰伤者了。”

“好的,”一期一振站起身,回头嘱咐药研藤四郎,“不早了,药研也差不多该去休息了,明天再来照顾退退吧。”

“没事的,”药研藤四郎再度坐上床榻,垂下头,“我的房间就在隔壁,一会儿回去也不迟。”

“嗯,那我就先去安顿客人了。”

一期一振复又转过身,礼貌地带着鹤丸国永与三日月宗近走出去,轻手轻脚关上门,对着他们露出了如常的温和笑容。

“鹤丸先生,三日月先生,我现在带二位去客房休息,好吗?”

“有劳您了。”三日月宗近眼角微弯。

他们三人踏上宅邸木质的走廊,明黄色的柔光自墙壁上的烛台弥散开来,悄无声息驱赶走在外之人一天的辛劳与疲惫,晕染出黑夜中难得的一抹温暖。

“说起来,三日月先生,”一期一振的声音打破了此间的宁静,“刚才您都没有怎么用餐,只喝了一小杯红酒,没关系吗?”

“……”三日月宗近顿了顿,柔和一笑,“谢谢伯爵关心,不碍事的,大概是因为刚到新的地方工作,我有些水土不服,所以今晚没什么胃口罢了。”

“好的,”一期一振点点头,“如果您之后恢复了食欲的话,可以叫这里的仆人给您送餐的,不必客气。”

“明白了,谢谢您的关心。”

“……伯爵,我可以向您询问一件小事吗?”

鹤丸国永突如其来的话语蓦地插入了两人之间闲散的交流。一期一振稍稍偏头,疑惑地回应:“好的,你想问什么呢?”

“您手臂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啊……”一期一振下意识看向了右手臂弯,脸颊上讶异与困扰交杂,“这个啊……居然被你发现了呢。”

“是被什么利器所伤吗?”鹤丸国永继续锲而不舍地追问。

“应该……是赏金猎人留下的痕迹吧……”一期一振认真地回忆着,“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天晚上……我发现了他和吸血鬼在绑架退退,冲上去试图阻拦,就被他们用剑威胁式地划了一道伤。”

“原来如此,”鹤丸国永点点头,“那您为什么不让您的弟弟包扎一下呢?就这样任其存在吗?”

“嗯……”一期一振抬起头,眼神诚恳,“还请不要告诉药研,这些天他照顾退退已经很辛苦了,我不愿再惹他担心。何况这是刀剑所伤,想必没有直接接触到不洁之物,所以并非什么大事。”

“……”三日月宗近温和一笑,“您真的很在乎自己的弟弟呢。”

“是的,他们……都是我非常重要的亲人。”

“……那好吧,”鹤丸国永无奈地摇摇头,“毕竟我也算半个兄长,稍微懂一点这种心思。”

“有劳你们了。”

“不客气的,”三日月宗近眼角微弯,“这几天,您也一定很疲惫了。”

“我没关系的……”一期一振垂下眼睑,“只要弟弟们没什么大碍就好。”

“不会有事的,”鹤丸国永打断了他的喃喃自语,信心十足地拍打他的肩膀,“放心吧,我们一定会解决这个案件,找出伤了你弟弟的凶手的。”

一期一振微微一笑,对他显示出的善意表达了感激,却又不由自主地转换了话题:“对了……鹤丸先生,感染上不洁之物的话,会非常危险吗?”

“……嗯,”鹤丸国永猛地意识到了一期一振的担忧,迅速做出了应有的回答,“不洁之物是人无法自行处理的,它会逐渐渗透进人体,使感染者产生一系列不良的精神反应或是身体反应。”

“精神反应……?”

“是的,”鹤丸国永肯定地点点头,“不洁之物,确实是有可能直接影响到神经的。”

“那……那要是彻底感染上了的话,还可以医治吗?”一期一振的声线略有一丝颤抖。

“当然可以,”鹤丸国永安慰性地回应他,“没关系的,哪怕不能阻止不洁之物的感染,你也可以去主城找一位更加强大的神父,为你的弟弟执行一次完整的施洗仪式——以粟田口家族的势力,这想必不成问题。”

“……真的吗?”

“嗯,相信我。”鹤丸国永微笑着说。

虽然那样可能真的需要直接饮下圣水,然后被其可怕的效力折腾个半死什么的……鹤丸国永非常识时务地将部分真相咽回了喉咙。

“太好了……”一期一振稍稍放松了些许,“我明天就去圣约翰教堂一趟,请那里的神父过来为退退清洗伤口。”

“欸?可……我们什么时候来聊一聊案情呢?”

“没关系的,”一期一振在走廊尽头的客房前停下脚步,右手抵上门扉,“这两间可以吗,二位?”

“当然可以,”三日月宗近瞥了一眼神色不定的鹤丸国永,“不过,还是先说说更重要的事情吧。我们……什么时候能和您好好谈谈呢?”

“自然是明天了,”一期一振打开房门,转过身,“明天你们可以和我一起去教堂看看,毕竟是第二现场,或许有你们需要的一些线索。”

“……这样也好,”鹤丸国永沉默片刻,点点头,“尸体好歹是在教堂发现的,那里可能更加重要。”

“……是的,”一期一振忽地露出了一个极淡的笑容,“而且,严格说来,我并不是此次事件的第一目击者。”

“嗯……?”

“也许是写信的时候比较仓促,部分细节我没能向你们说明,”一期一振认真地看向略显讶异的二人,“实际上,当晚我到达教堂的时候,除了已经死去的赏金猎人和昏迷不醒的退退,其实还有另一个人正在现场。”

“——那个人,就是在柯林斯郡最负盛名、圣约翰教堂里德高望重的石切丸神父。”

 

——TBC——

 

 

 

设定(随剧情实时更新):

背景:

原型为《圣经》所构筑的世界,即天使(居住在天堂)、恶魔(居住在地狱)、人类及吸血鬼共存,人类与吸血鬼共同生活在人界,彼此在多年杀伐后终于建立了明面上的和平共处关系,虽然两族依旧互相看不顺眼,并且认为对方是劣等种族。

来到人界的恶魔与在人界常住的吸血鬼被人类统称为异族。

 

组织:

圣殿骑士团:教廷指挥的军事组织,地位极高,富可敌国,其中的高阶骑士接受过天使的祝福,因而身体素质优于常人,如伤势恢复速度更快、更不易被不洁之物感染。

异端审判局:教廷指挥的司法机关,直接负责调查和审理所有与人类和异族均产生联系的案件,因众人对异族的偏见受到连累,不被重视,地位低下。

 

角色:

鹤丸国永:异端审判局临时执行官,圣殿骑士团的高阶骑士。

三日月宗近:异端审判局破格录用的见习执行官,至今为止饮下圣水而未感受到疼痛的唯一一人。

一期一振:粟田口伯爵,主管柯林斯郡当地,案件第一目击者(?)。

五虎退:粟田口伯爵弟弟,案件重伤者。

笑面青江:赏金猎人,案件死者。

药研藤四郎:粟田口伯爵弟弟,柯林斯郡医师。

石切丸:圣约翰教堂神父,案件第一目击者(?)。

评论(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