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silva

觑见朝阳,叩问天堂,在你的文字间觅得希望。
在我贫瘠的土地上,你是第一朵盛放的吊钟海棠。
——致我的白月光太太夜娘

【中篇】夤夜温柔·01(三日鹤)

*类《圣经》paro,悬疑风,可近似视为 助手爷x侦探鹤

*私设多,前两章详细介绍背景,后文开始推理探案

*在之后的剧情发展过程中,欢迎大家来猜猜看凶手是谁哦

*居然被小天使私信催更了(* ̄︶ ̄)想了想还是先发一章出来吧

 

——正文——

 

 

 

Chapter.1

 

当鹤丸国永被烛台切光忠从圣殿骑士团的训练场上强行拖走时,他的下颚上还残留着几滴运动后留下的热汗,衣物因沾染了地面的灰尘而略显肮脏,但其主人却丝毫没有掩饰此刻的愉悦心情,甚至将手中捧着的飞镖爽快地分给了烛台切光忠一把,拍拍手差点又冲回了场内。

“嘿小光你来得正好,走走走,我们快进去教训教训这群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低阶骑士们——”

“鹤先生!”烛台切光忠急忙拉住鹤丸国永的披风,“我叫你出来,可不是要和你一起参与那些没什么价值的活动啊。”

“这怎么能说没有价值呢,小光?”鹤丸国永转过头,用非常意外的神色盯着他,顺手抽回了自己的披风,“咱们最初进入骑士团的时候,不也被骑士前辈们好好教训过吗?”

“所以呢……?”烛台切光忠无奈地摁着自己的额头,“如果不是你当年把高阶骑士们作为恶作剧的对象,他们又怎么会把我们几个一并给收拾了一顿。”

“啊哈,明明是他们太无趣了嘛,”鹤丸国永取出一支飞镖,漫不经心地夹于拇指与食指之间,“而且几年以来,骑士团的后辈们实在是越来越弱小了,就连这些简单到不行的小武器……”

他阖上左眼抬起臂膀,嘴角扬起的笑意格外桀骜不驯:“居然都害怕得、拼命叫苦呢——!”

鹤丸国永猛地发力,飞镖自他修长的手指间破空而出,随之在风中划过一道优美而凌厉的弧线,以极快的速度准确刺入了训练场周围的木桩中。

然而其主人看也没有多看一眼,转过身即对着烛台切耸耸肩,神色间的笑意充溢着无可奈何的情绪。

“所以,作为他们的前辈,我自然也应该好好督促他们了咯。”

“……我觉得,”烛台切光忠对着他露出了和善的微笑,“这并不是你把他们当作扔飞镖的靶子、肆意吓唬他们的理由。”

“哎呀,”鹤丸国永兴趣缺缺地拍了拍手,“小光你啊,就是太有当老妈子的风范了。”

“……”烛台切光忠努力压下心中的气恼,好脾气地回应他,“好啦,今天找到你,是因为伊达先生向我们下达需要即刻执行的指令了。”

“噢……?”

“是的。不过……你知道前段时间传得沸沸扬扬的那条新闻吗,鹤先生?”

“……嗯?”鹤丸国永将飞镖随手塞给了恭敬立于一旁的侍卫,“哦,你是说那个喝下圣水、却没有产生任何不良反应的家伙吗?”

“对,就是他。”烛台切光忠点点头,“至今为止,他是唯一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测验者,所以得到了教廷的重视,被破格录用了。”

“唔……我还以为是低阶骑士们和我开玩笑呢。”

“并不是这样……”烛台切光忠无奈地摇摇头,“这件事在骑士团内部都已经人尽皆知,你却还当成玩笑来看待吗?”

“……”

鹤丸国永没有立刻回应他。他轻轻拍去肩膀上残留的一星灰尘,取下纯白底色的红十字披风,漫不经心交给旁人,才静静地抬起头,鎏金色的双眸中闪过一丝显而易见的挑衅与敌意。

“不,我只是……稍微有点、不愿意承认罢了。”

身为五条家的长子,凭借着显赫的出生、高超的剑术和优秀的身体素质,鹤丸国永不负众望在少年时期即加入了圣殿骑士团,短短几年之后成功晋升为高阶骑士,并获得了来自圣殿骑士团大团长伊达政宗的赏识和赐剑,为自己与家族赢得了众多的声誉。

然而,纵使曾经历过骑士团大量的魔鬼训练、在战争的腥风血雨中艰辛地蹚过,圣水之于鹤丸国永,仍然是他遇到过的貌似最人畜无害、实际上最令人心有余悸的可怕物品。

圣水,顾名思义,是一种被圣灵祝福过的水,能够祛除不洁之物——即吸血鬼、恶魔这类种族因为施展咒术后残留的、可能对普通人类产生不良影响的痕迹。因此长期以来,圣水都是被教廷视为珍宝的宗教用品。

但与此同时,圣水还能用于校验人类灵魂的纯净程度。因为灵魂越不纯净的人,直接饮下圣水后,身体越是会产生极其强烈的疼痛反应,随之而来的甚至是内脏器官的腐蚀,并可能引发一系列可怕的病症。而根据教廷的说辞,真正灵魂纯净之人喝下圣水,却会像饮用普通的醴泉一样,绝无任何额外的异样发生。

因此,教廷虽严令除了祛除不洁之物的需要之外,禁止教众直接服用圣水,却也额外规定,平民们可以选择尝试一次挑战。如果能在饮用圣水后不产生消极的影响,此人便能向教廷证明自己的灵魂绝对纯净,教廷也将不管其家族出生或是背后势力,直接破格录用该人进入教廷工作,享受到神职人员优渥的俸禄补给。

令人垂涎的待遇刚一推出,自然吸引了大量试图分一杯羹的普通民众。然而,当其中几人饮下圣水后当即倒地不起、经医师长达数月的治疗才勉强苏醒时,这条骇人听闻的消息即刻便抑制住了人们对奖赏的趋之若鹜。

“……所以说,明知道很危险,鹤先生你干嘛还去尝试啊?”

“我哪知道这玩意儿真的那么恐怖!”鹤丸国永略显暴躁地挠了挠额前的碎发,“老实说,要不是当初为我找来圣水的是伊达先生,我都以为五条家的仇人又暗地里使坏,给我换成了一整瓶浓硫酸。”

他至今仍记得饮下圣水时极其强烈的烧灼气息,自喉咙开始顺着食道迅速延伸至胃部,随即而来的便是异常残忍的撕心裂肺感,让他刹那间即失去了全身的气力,无法自控地跪倒在地,意识昏沉。

“我现在可是对圣水相当敬而远之,”鹤丸国永小幅度打了个寒噤,无奈地叹息一声,“如此可怕的东西,竟然还能用来治疗吸血鬼这类异族引起的伤口,真是不可思议。”

“或许是圣水受过圣灵的祝福,所以才非同寻常吧,”烛台切光忠解释道,“毕竟按照《圣经》的说法,我们人本就生而有罪,灵魂不可能完全纯净,自然会被圣水侵蚀。”

“——那么,那个对圣水没有任何不良反应的家伙,又是怎么回事呢?”

鹤丸国永绵里藏针的语气让烛台切光忠蓦地心底一惊。他轻瞥一眼走在身侧的、漫不经心拨弄着鬓角的银白发青年,悄无声息地叹了口气。

“要是鹤先生真这么心有芥蒂的话,不妨去问问那个神秘的当事人?”

“嗯……?”鹤丸国永转过头面对他,“我可以见他一面吗?”

“不然的话,我又为何要向你提起他呢?”烛台切光忠哭笑不得,“老实说,此次伊达先生的命令,也和这个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噢……那还真是给了我一个大惊喜。”鹤丸国永露出了颇感兴趣的笑容,“我猜,是不是这个人会被圣殿骑士团破格录用,所以伊达先生想让我来当他的前辈呢?”

“……若是如此,以你的好胜心,伊达先生断然不会选你去专门指导他的,”烛台切光忠毫不留情地打破了他的猜想,“谁知道你会因为自己一时的不服气,而将新成员害成什么可怜的苦样子呀。”

“喂喂……小光,好歹给我留个念想啊。”

“我只是在陈述更加合理的推断而已哦,鹤先生。”

“嘛,你可真是的……”

他们闲聊着跨越过一座不算太高的丘陵,顺着草坪上常年踩踏形成的小径,走至骑士团大团长伊达政宗的宅邸前,在两侧侍卫恭敬的眼神中踏入其间。

烛台切光忠将佩剑与头盔随意地递交给前来的仆人,转过头,漫不经心地瞥见了握紧腰间雪白长剑、正与对方僵持的鹤丸国永,微微一愣,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好了,不用这么严格,”他走上前,拦在了对峙的两人之间,对着面露难色的仆人浅笑,“鹤先生早已获得了伊达先生的特许,可以佩剑进出此地的。”

“噢,好的。”仆人忙不迭施以一礼,“既然烛台切先生作证,那么是我失礼了,骑士大人。”

他以不卑不亢地姿态鞠躬,低下头避过鹤丸国永夹杂着忿忿不平情绪的眼神,一言不发地离开了玄关。

“……”鹤丸国永撇撇嘴,“不过是几天没来,伊达先生的仆人竟已不认识我了吗?”

“不会的,鹤先生,”烛台切光忠好脾气地解释,“只是你的习惯稍微有些特别,才让人家没有及时反应过来。”

“嘁,”鹤丸国永别过头,语气中仍有一丝不满,“这可是伊达先生赐给我的佩剑,怎么能让其他人轻易碰到呢。”

“但以伊达先生的身份,他确实有资格要求来访者摘下佩剑以示尊敬,不是吗?”

“我明明很早以前就获得了特权的。”

“是这样没错啦……”烛台切光忠耸耸肩,“我们还是快走吧。”

他们并肩穿过大团长宅邸内繁复的走廊与台阶,轻嗅着自庭院飘来的淡淡玫瑰花香,缓缓停留在了伊达政宗古朴的会客室门口。

“……打扰一下,”鹤丸国永轻轻敲了敲门,自然而然放低了分贝,“伊达先生在吗?”

“请进。”门后传来了中年人低沉而稳健的声音。

鹤丸国永回过头,试探性地望了烛台切光忠一眼,随即便在对方肯定的眼神中拧动门把手,推开房门,踏入了会客室内。

“早上好,伊达先生,”他露出了礼貌性的笑容,“我和小光来见您了。”

“嗯,”坐在沙发上的伊达政宗颔首,“进来吧。”

鹤丸国永和烛台切光忠依言走至他的身前,乖顺地坐在空出来的座位上,视线却下意识地瞥向了早已在一旁微笑地凝视着他们、身着金棕色长衣的俊美青年。

他端坐在伊达政宗的侧面,手捧精致的雕花白瓷杯,优雅地取出其中小巧的银制茶匙,置于嘴边,微阖双眸,缓慢啜饮了一口醇郁的红茶。

“这位是三日月宗近先生,”注意到鹤丸国永向他传递来疑惑的目光,伊达政宗不紧不慢地解释道,“近来深得教廷赏识、至今为止饮下圣水后唯一一位没有不良反应的测试者。”

他稍稍别过头,面向神色自若的青年:“这两位都是圣殿骑士团的高阶骑士,我的得意门生,烛台切光忠和鹤丸国永。”

“原来如此,”青年放下白瓷杯,对着他们微微一笑,“能够见到两位威名远扬的高阶骑士,我也算不虚此行了啊。”

“哦……?”鹤丸国永挑了挑眉,“你就是那位大名鼎鼎的所谓‘灵魂纯净之人’呀。”

“哈哈,不敢当不敢当,”青年莞尔,“老实说,我也不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或许只是运气好而已吧。”

“那自然是——”

“三日月先生还真是谦逊呀,”烛台切光忠急忙打断了鹤丸国永即将脱口而出的挑衅话语,试图缓和气氛,“被圣水选中的人,自然不会是等闲之辈才对。”

“谬赞了,骑士先生。”

三日月宗近微微一笑,余光瞥见被烛台切光忠强行拉住的、目光炯炯的鹤丸国永,慢慢眯起了双眸。

“……好了,”伊达政宗双手相扣,静静地放于膝盖上,“鹤丸,今天叫你过来,是要给你安排一项任务的。”

“小光在路上告诉我了,”鹤丸国永点点头,“是和三日月‘先生’有关的吧。”

他刻意地为某些字眼叠加了显而易见的重音,眉宇间藏着挑衅的意味:“他马上会加入我们圣殿骑士团了,所以您任命我来当他的‘前辈’,对吗?”

“不,”伊达政宗迎上他的眼神,从容不迫地表达了否定,“三日月先生已经做好决定,将要成为异端审判局的一员了。”

“哈……?”

即便是坐在一旁、仅仅观察着会客室气氛的烛台切光忠,此时也不由自主地将目光转移至三日月宗近的身上,脸颊上困惑与惊愕交杂。

这着实不能怪鹤丸国永与烛台切光忠展现出了过于强烈的茫然与不敢置信。虽然异端审判局与圣殿骑士团皆为教廷直接掌管的机构,都需要处理大量的重要事件,然而比之富可敌国、举足轻重的圣殿骑士团,异端审判局的地位明显低微许多,其中长年在外奔波的执行官甚至比偏远地区的神父都更加不受重视。

而此时获得了教廷重视、本应前途无量的三日月宗近,居然刚愎自用地拒绝条件更为诱人的其他邀请,反而选择了这样一个身轻言微的可怜组织吗?

“是的哦,”面对质疑,三日月宗近倒是非常爽快地回答,“我已经是异端审判局的一名见习执行官了。不能加入圣殿骑士团,与两位优秀的骑士共事,实在是遗憾至极。”

“您……真的决定好了吗?”烛台切光忠忍不住再度询问。

“嗯,”三日月宗近眼尾半弯,“非常抱歉,拂了伊达先生的好意啊。”

“这还真是……”

“不必如此客气,三日月先生,”伊达政宗却轻笑一声,打破了略显尴尬的气氛,“今天我让这两个门生过来,也是应异端审判局的邀请。”

他转向鹤丸国永,嘴角微微上扬:“为了能够让你尽快融入到工作之中,异端审判局特地嘱咐我,派遣鹤丸来指导你完成第一次的执行官任务哦。”

“……欸?”

三日月宗近顺着伊达政宗的视线望去,有些意外盯着同样面露惊疑的鹤丸国永:“此次带领我执行任务的前辈,竟然不是正式的异端审判局执行官,而是来自圣殿骑士团的骑士吗……?”

“哈?!”鹤丸国永毫不犹豫向伊达政宗表达了显而易见的不满,“为什么我要去异端审判局工作呀?”

“这是异端审判局负责人的意思,”伊达政宗平静地回答,“再者,那里本就长期人手不够,经常向我们这边请求协助的,不是吗?”

“可是我……”

“前几次异端审判局向我们告急,都是光忠和伽罗前去完成的。这一次,也差不多该轮到你了,鹤丸。”

“……”

“好了,鹤先生,”烛台切光忠迅速扯住依旧试图反驳的鹤丸国永的衣袖,“难得一次与三日月先生共事的机会,快感谢伊达先生吧。”

“我……”

“哈哈,这也算是一个惊喜了,”三日月宗近兀自笑出了声,“真没想到还能与一位高阶骑士一同执行任务,实在是我的荣幸啊。”

他转过身面对神色不佳的鹤丸国永,礼貌性将修长的手掌递出,俊美的脸颊上流露出温和而友善的笑意。

“那么,此次外出,还请尊敬的鹤丸国永骑士——不,或许应该说是异端审判局的临时执行官先生多多关照哦。”

“……”

鹤丸国永咬紧牙关,努力抑制住自己心头的强烈不满,勉强伸出手与之相握:“……彼此彼此。”

“既然这样,”伊达政宗站起身,“我之前已经吩咐过家仆,准备好前往任务地点的马车了。如果三日月先生没有别的事情需要处理,那么你们现在就可以出发了。”

“这么快吗……?”三日月宗近愣了愣,“我也才刚刚接到异端审判局的通知安排,还没有来得及收拾自己的行李。”

“这倒不用担心,”伊达政宗微笑,“到达那边以后,专心完成任务即可,其他事情会有人替你们解决的。”

“……”三日月宗近将白瓷茶杯缓缓放置于桌面上,同样站起身,不卑不亢地略施一礼,“那么,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他的视线瞥向依旧坐在沙发上沉默不语的鹤丸国永,低声提醒道:“鹤丸先生,您……要和我一起——”

“你先过去可以吗,三日月先生?”伊达政宗打断了他,“我还有些话要跟鹤丸说。”

“……好的。”三日月宗近闻言,直起腰,微笑颔首,“感谢今日的招待了,伊达先生,就此别过。”

他迈开双腿,从容不迫地走出古朴的会客室,跟随早已在门口等待多时的仆从的指引,沿着走廊延伸的方向缓步离开,逐渐消失在了转角处。

“……”

伊达政宗默默地注视着他挺拔的背影,直到其终于远离了自己的视线,才慢慢低下头,凝视着身前面无表情的鹤丸国永。

“你有什么不满吗?”

“当然有,”鹤丸国永皱起眉头,“为什么我要去替一个地位低下的组织工作?我可还要负责整治今年刚入选的新骑士们啊。”

“那些家伙,大可以交给光忠或者伽罗去管理,”伊达政宗淡淡地回答,“不需要你一直操心。”

“既然这样,异端审判局的工作,不也可以交给他们干吗?”

“鹤先生,”烛台切光忠无奈地按住他的肩膀,“来自异端审判局的工作,我可是已经顶替你两次了。”

“那也不代表,我们这些高阶骑士,就应该被一些不像样的组织随意使唤啊!”鹤丸国永忿忿不平,“搞不懂教廷是怎么想的,在人类与其他异族已经和平共处的今天,异端审判局之类的机构,早就应该被取缔了才是!”

“只不过是明面上的和平共处,”伊达政宗负手背对着他们,“吸血鬼和恶魔这些可怕又可憎的存在,要是真的能如约与人类互不干涉,我们又怎会如此看不起他们。”

他的声线低沉,语调平和而稳重:“而且,鹤丸你啊,也不要老是戴着有色眼镜对待异端审判局。毕竟执行官只是负责处理所有与人类和异族都相关的案件而已,他们依然是值得尊重的人类同伴。”

“不过,因为工作而和异族打过那么多交道,他们本身恐怕也算不上什么纯良之人了吧,”鹤丸国永露出了桀骜不驯的笑容,“这可不是我的问题,老实说,现在谁不是如此看待异端审判局的呢?”

他老神在在地翘起二郎腿,眼角微微弯下:“就算是教廷,恐怕也是以这样的态度处理他们的。不然的话……呵,作为名义上的司法机关,异端审判局又怎么会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呢。”

“……”

伊达政宗转过身,脸颊上却没有流露出丝毫被鹤丸国永的尖锐言语刺激出的气恼。他平静地凝视着鹤丸国永略显傲慢的、跳梁跋扈的眼神,双眸半阖,缓缓勾起了嘴角。

“——那么,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就要由你用实际行动向这个三日月宗近证明一下,他之前放弃圣殿骑士团的选择,究竟是犯下了何等愚蠢的错误了。”

 

——TBC——

 



设定(随剧情实时更新):

背景:

原型为《圣经》所构筑的世界,即天使(居住在天堂)、恶魔(居住在地狱)、人类及吸血鬼共存,人类与吸血鬼共同生活在人界,彼此在多年杀伐后终于建立了明面上的和平共处关系,虽然两族依旧互相看不顺眼,并且认为对方是劣等种族。

来到人界的恶魔与在人界常住的吸血鬼被人类统称为异族。

 

组织:

圣殿骑士团:教廷指挥的军事组织,地位极高,富可敌国。

异端审判局:教廷指挥的司法机关,直接负责调查和审理所有与人类和异族均产生联系的案件,因特殊原因不受重视,地位低下。

 

角色:

鹤丸国永:异端审判局临时执行官,圣殿骑士团的高阶骑士。

三日月宗近:异端审判局破格录用的见习执行官,至今为止饮下圣水而未感受到疼痛的唯一一人。

伊达政宗:圣殿骑士团大团长。

烛台切光忠:圣殿骑士团的高阶骑士。

评论(4)
热度(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