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silva

觑见朝阳,叩问天堂,在你的文字间觅得希望。
在我贫瘠的土地上,你是第一朵盛放的吊钟海棠。
——致我的白月光太太夜娘

【中篇】夤夜温柔·06(三日鹤)

*类《圣经》paro,悬疑风,可近似视为 助手爷x侦探鹤

*私设多,前两章详细介绍背景,后文开始推理探案

*在之后的剧情发展过程中,欢迎大家来猜猜看凶手是谁哦

*前文:0102030405

 

——正文——

 

 

 

Chapter.6

 

阴沉沉的早晨,淅淅沥沥的小雨裹挟着泥土中木叶腐烂的腥味,让经历了夜间浑浊的空气愈发显得格外粘稠。

鹤丸国永打了一路的呵欠,终于在进入教堂后乖乖收敛了自己懒散不耐的心情。他与三日月宗近如往常一样跟在一期一振的身后,小心翼翼地扫视着建筑内的各处,唯恐再次遇见昨日责备过他的那位修女。

三日月宗近偷瞄了一眼身边人不易察觉的小动作,嘴角又一次浮现出了愉快的笑意。

“……那么,我就带二位到这里了,”走在前方的一期一振于房间门口停下脚步,转过身浅笑,“石切丸神父就在书房里面等你们。”

“您不一起吗,伯爵?”鹤丸国永迅速收回了目光,回以一笑。

“不必,”一期一振摇摇头,“其他事情,我已经让别人转达过神父,就不用再进去打扰你们谈话了。”

“也好,”三日月宗近礼貌地回答,“那么,麻烦您在教堂里等待一下了。”

“好的。”

一期一振简单施以一礼,自鹤丸国永的身侧越过,沿着走廊缓缓离开,身影逐渐消失在了二人的视线之中。

“……那么,”三日月宗近收回了目光,“我们进去吧。”

鹤丸国永点点头。他屈起手指,轻轻敲了敲房间的门,静待至门后终于传来了不甚清晰的回应,才轻轻拧开了门把手。

“早安,石切丸神父,”他走入房间,对着坐于书桌后方的青年微微一笑,“总算见到您了。”

“……”褐发青年瞥了一眼鹤丸国永和站在他身后的三日月宗近,慢慢放下手中的书本,“有什么事情吗?”

“自我介绍一下,”鹤丸国永将手搭在自己的胸口,“我是圣殿骑士团的骑士鹤丸国永,目前暂任异端审判局的执行官,来到此地执行所安排的任务。”

他转过头,拽住三日月宗近的手腕,将他拉至身侧:“这位是异端审判局的见习执行官,名为三日月宗近。”

“……”石切丸凝视着三日月宗近的脸,莫名地咳嗽了一声,“伯爵已经告诉过我了。所以,你们来这里……是要向我了解一下案情吗?”

“是的。”鹤丸国永面带笑意,“伯爵曾提及,他到达教堂的时候,您已经在那里了,对吗?”

“……”石切丸沉默了片刻,“他是怎么说的?”

“噢?啊……”鹤丸国永愣了愣,低下头思索,“伯爵只是告诉我,当晚,您叫上他一起,为了第二天的礼拜活动,于是把笑面青江的尸体埋入了附近的坟墓,并且将教堂简单打扫了一遍。”

“……其他的呢?”

“没了呀,”鹤丸国永疑惑地偏了偏头,“有什么问题吗?”

“呵……”石切丸轻笑一声,“他并没有告诉你,自己当时进入教堂的时候,看到的更多细节吗?”

“……”鹤丸国永皱起眉头,“这是什么意思?”

“……不,请原谅,”石切丸露出了略显无奈的笑意,“我没有诋毁伯爵的意思。他是个非常温和善良的人,包括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上,我想……我也要感谢他。”

他默默地弯起腰,在鹤丸国永困惑的眼神中拉开书桌下层的长柜,将一把刀慢慢抽出,小心翼翼地置于桌面上。

鹤丸国永缓缓瞪大了双眸,猛地攥紧自己的衣角。他突然产生了一种莫名的预感,当面前这个青年抬起头,紫色的瞳孔坦然无畏地望向自己时,这种预感立即被无限放大,几乎让他有些头晕目眩。

他闻到了一股浓烈的血腥味。

“……这是他的刀。”

石切丸轻轻笑出了声,眉宇间带着难以言喻的情绪:“……这上面,是他的血。”

“……”鹤丸国永怔怔地凝视着他,“您的意思是……”

“不明白吗……?”石切丸叹息一声,“你在追查的真凶——杀死了笑面青江的那个人,现在就站在你的面前。”

“……”

“所以我才会说,我很感谢粟田口伯爵,”石切丸对着鹤丸国永微笑,“他一直对我都很友好,甚至在这样要紧的关头,还试图帮我隐藏杀了人的罪行。”

他双眸半阖,深深吐出一口气:“可是没有这个必要。我是圣约翰教堂的神父,本不应该犯下这样的重罪;但如果明明错了,却连承认的勇气都没有……那才是,丢尽了作为神父的脸面。”

“……所以,”鹤丸国永的喉咙干涩发麻,“杀死了笑面青江的人,就是您吗……?”

“是的。”

“……”鹤丸国永沉默了片刻,“我不得不承认……我确实怀疑过您。”

“是吗……?”石切丸嘴角微勾。

“嗯……尤其是,当我对伯爵表示出了对您举动的困惑时,”鹤丸国永苦笑,“伯爵的反应实在是太大了,让我觉得,有一些古怪。”

他抬起头,再度与青年对视:“可是我……毕竟还是保持着对神职人员的一丝信任。而您现在,是想在我面前,亲手撕毁掉这份信任吗?”

“不,”石切丸摇摇头,“恰恰相反,如果我真的撒了谎,抵赖自己作为杀人凶手的这个事实,才是真的辜负了你对我的信任。”

“……您为什么要杀死他?”

“因为他伤害了五虎退,”石切丸状似平静地回答,“我认识这个孩子,是个胆怯害羞、容易惶恐不安、但为了他的哥哥和他的家族却能够拼命努力的小男孩。”

“我曾经接受伯爵的邀请,担任过五虎退的马术老师,一直以来都照顾着他,并且亲眼见证过他的成长过程,”他慢慢咬起牙关,“可是这个我很是欣赏的小孩,却在那个晚上,被卑劣的赏金猎人用那样可怕的手段,残害得差点濒临死亡,所以、所以我……当然……”

“——请您不要太过情绪化。”

三日月宗近蓦地打断了石切丸近乎失去理智的喃喃自语:“那个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呢,石切丸神父?”

“……”

石切丸因他的提醒而沉默了片刻,轻轻呼出一口气:“当晚,我本来在房间里待至深夜,合衣准备休息,却莫名其妙听见了来自教堂的一声响动,所以便带着疑惑赶过去打开门,查看一眼教堂的情况。”

“所以,”三日月宗近平静地接了下去,“您就看见了身为赏金猎人的笑面青江,绑架着五虎退,从教堂的玻璃翻进去的那一幕吗?”

“确切地来说,”石切丸垂下眼睑,“我看见笑面青江倚在教堂的墙边昏昏欲睡,而五虎退已经重伤,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所以,您抢了笑面青江的刀,并且杀死了他?”

“不,毕竟那个时候,我还并不理解眼前的状况,”石切丸摇摇头,“或许是他太累了,刀就放置在身边,却没有被好好看护着。我趁着他还在休息,便先偷偷拿走了那把刀。”

“为什么……?”

“有血迹。那把刀上有非常明显的血迹,而五虎退背部已经被血染红。所以……当时的我很担心,想要确认是不是他用这把刀伤到了五虎退。”

“……然后呢?”

“然后……笑面青江就醒过来了。”

“……”鹤丸国永凝视着他,“他做了什么吗?”

“当然,”石切丸轻笑,“毕竟是长期出没于柯林斯郡的赏金猎人,他肯定是认识我的。而且由于我的神父身份,恐怕他也没有把我放在眼里——毕竟他可是在各种危难中摸滚打爬过的家伙,而我甚至是个没怎么见过血的人。”

他静静地抚摸桌上的刀:“所以当我询问他为什么来到这里时,他毫无负担地、甚至是面带嘲讽地告诉了我理由。”

“是什么?”鹤丸国永直起身子。

“一个任务,来自某个喜好古怪的贵族,”石切丸抬起头,“要求他以一个刚刚成为吸血鬼的孩子,来交换一大笔金钱。”

“……所以他伙同一个吸血鬼,对五虎退进行了初拥,并在被其兄长发现之后仓皇出逃,来到了教堂?”

“是的。”

“这就是为什么……那个时候,你突然起了杀意,对吗?”鹤丸国永咬紧牙关,“因为那个无辜的孩子,竟然被如此残忍地伤害之后,还要作为贵族之间玩乐的商品,推动一场毫无人性的交易行为——”

“没错……所以,我杀了他,用他伤了五虎退的那把剑。”石切丸终于恢复了平静,“他该死,不是吗?”

“那么,吸血鬼呢?”鹤丸国永努力压制住内心的愤怒,“和他合作的那个吸血鬼,又到哪里去了呢?”

“逃走了,”石切丸面无表情,“笑面青江告诉我,因为粟田口伯爵拿着银器冲进了他们进行初拥的地方,成功把吸血鬼恐吓了一通,率先破窗逃了出去,便不知所踪了。”

“……呵,”鹤丸国永冷笑,“真是胆小如鼠的肮脏异族。”

“……”

“好了……”鹤丸国永长出了一口气,“我大致明白了,石切丸神父。但是,无论如何,有一点我必须提醒您。”

他抬起头,鎏金色的眸子中闪烁着复杂难辨的情绪:“故意杀死同族,在教廷的律法里,是犯下了非常严重的过错。换言之,一旦我将结果上报给异端审判局,即便您具有一定的理由,神父这个职位也必将被教廷收回,而您或许也要一辈子顶着杀人犯的名头过活,明白了吗?”

“明白了,”石切丸平静地微笑,“但是,我更不愿意用谎言搪塞你,来自异端审判局的执行官。”

“那么……”鹤丸国永向他鞠了一躬,“我就先离开了。”

“……好的。”

“……”

鹤丸国永深深地看了一眼黑袍的褐发青年,径自大跨步走出房门,踏入了空无一人的走廊。

而三日月宗近默默地看着他即将远去的背影,缓缓叹了一口气。他正准备同样迈开脚步,身后却突然响起了神父带着一丝犹疑的声音。

“等等……这位先生,请留步。”

石切丸低声说,凝视着三日月宗近:“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三日月宗近顿了顿,回过头,面带微笑,“为什么会这样觉得?”

石切丸沉默了片刻,轻轻摇了摇头:“不知道。只是,我总觉得,你给我的感觉……很熟悉,真的非常地、非常地熟悉。”

“……”

三日月宗近缓缓勾起嘴角。他状似漫不经心地耸了耸肩,眼底里蕴含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戏谑。

“不,或许是您把我和某人给搞混了吧,”他说,笑得礼貌而疏远,“我可是对您一点印象也没有哦,神父。”

“……”

三日月宗近垂下头,略施一礼,避开石切丸探究的视线后走出房间,默默地关上了房门。

“……他刚才对你说了什么?”

三日月宗近抬起头,站在长廊中间的鹤丸国永认真地盯着他,银白色的碎发被风吹乱,神色中仍旧压抑着一丝愤怒。

三日月宗近露出了微笑:“他问我,为什么你现在不抓走他呢?”

“……”鹤丸国永沉默片刻,“让我缓一缓吧。”

“很生气吗,鹤?”

“……我当然很生气。”

“为什么……?”

“……”鹤丸国永深深吸一口气,“我在想,为什么现在的贵族能够如此残忍,将自己的同族视为自己享乐消遣用的玩物;而为什么那个该死的赏金猎人,在金钱面前竟然连最基本的人性、都可以轻易舍弃掉——!”

“你太激动了,”三日月宗近迅速走至他的身边,抓住他的手腕,“冷静一点,鹤。”

“……”

“我们先出去散散步,好吗?”

“……”

鹤丸国永垂下眼睑,慢慢地点了点头,任由三日月宗近伸出手,缓缓整理着他略显凌乱的额发,并将泛凉的指尖轻轻按压在他因思虑而拱起的眉峰,声线柔和而沉稳。

“还有……不许皱眉头,鹤。”

“……”

“今天不坐马车回去吧,”三日月宗近温言相劝,“我们就在这附近逛逛,怎么样?”

“……好。”

三日月宗近微微一笑。他握紧鹤丸国永修长的手,带他一道离开长廊,踏入了因阴雨天气而显得有些昏暗的教堂。

“抱歉了,伯爵,”三日月宗近走至一期一振的面前,语带歉意,“我们和神父聊过了,鹤现在的情绪有些不佳,我想先带他在这附近逛逛,就不与您一道回府了。”

“嗯……?”一期一振疑惑地将目光投往低着头一言不发的鹤丸国永,“鹤丸先生……怎么了吗?”

“没关系的,”三日月宗近挡住了他的视线,微微一笑,“这种事情,就交给我一个人来处理吧。”

“……”一期一振安静片刻,点了点头,“也好,那么,请恕我先离开了。”

“好的。”

三日月宗近沉默地看着粟田口伯爵的背影逐渐消失在了视线之中,转过身,温和地抚摸过鹤丸国永的头:“我们走吧。”

“……嗯。”

他们走出教堂,沿着后方修缮良好的花园一路走至人迹罕至的草坪上。鹤丸国永一直一语不发,随意地踢了踢青葱的绿草间潜藏的碎石,漫不经心地跟着三日月宗近的步伐前行着。

“……呐,鹤,”他突然听见了三日月宗近轻轻的呼唤声,“你不喜欢这个真相,对吗?”

“……”

“回答我,”前方的脚步忽地顿住,“不许一直沉默着哦。”

“……”鹤丸国永深吸了一口气,“我怎么可能会喜欢啊?”

“……”

三日月宗近拉住了鹤丸国永的手:“可是你刚到达这里的时候,却不是这个反应呢。”

“……”

“那个时候,我还觉得奇怪,”三日月宗近轻笑一声,“明明最初伊达先生命令你和我一同前往这里时,你表现得那样不情愿,可是实际到达了现场,你却一直都是最为积极的那一个。”

他凑近了鹤丸国永,声线低沉:“所以我想,或许鹤是在享受过程,享受这个破解迷局、看清真实的过程,并且期待着水落石出的那一刻也说不定。”

“——不是的。”

鹤丸国永毫不犹豫反驳了他:“我从来没有对此产生过享受的感觉——你不明白,这样抽丝剥茧的行为,在我看来根本毫无意义。”

“嗯……?”

“我只是……不喜欢谎言而已,”鹤丸国永咬住牙关,“我从来都不明白,为什么人类是这等模棱两可的生物,明明可以骄傲地活在阳光之下,却宁愿将爪牙伸入黑暗之中,甚至不愿意承认自己犯下的罪过。

“我不喜欢这样。如果可以,我宁肯一直面对着真相,即便那其中可能带着深深浅浅的罪恶与仇怨——可是至少,我活得坦坦荡荡,不至于问心有愧。”

“……”

“所以你明白了吗?”鹤丸国永稍稍拉开了与三日月宗近之间的距离,“我承认,我确实讨厌这个真相。可是你大可以放心,即便我现在非常气愤,可是我一定会去直面它。”

他鎏金色的双眸凝视着三日月宗近,认真而诚恳。

“好了,你不用担心我,”他低下头,再度叹了口气,“我刚才太激动了,是我的错。作为执行官,在处理任务时,确实不应该带入自己过多的情绪色彩的。”

“……”

三日月宗近嘴角微扬,静静地垂下眼睑。他握住鹤丸国永的手稍稍加了一丝力气,音调里莫名地带上了一丝倦意。

“啊啊……这样啊。”

他说,轻声,仿佛下一秒即融化在了冰凉的空气里。

“那就真的……太好啦。”

 

——TBC——

 

 

 

设定(随剧情实时更新):  

背景:

原型为《圣经》所构筑的世界,即天使(居住在天堂)、恶魔(居住在地狱)、人类及吸血鬼共存,人类与吸血鬼共同生活在人界,彼此在多年杀伐后终于建立了明面上的和平共处关系,虽然两族依旧互相看不顺眼,并且认为对方是劣等种族。

来到人界的恶魔与在人界常住的吸血鬼被人类统称为异族。

 

组织:

圣殿骑士团:教廷指挥的军事组织,地位极高,富可敌国,其中的高阶骑士接受过天使的祝福,因而身体素质优于常人,如伤势恢复速度更快、更不易被不洁之物感染。

异端审判局:教廷指挥的司法机关,直接负责调查和审理所有与人类和异族均产生联系的案件,因众人对异族的偏见受到连累,不被重视,地位低下。

 

角色:

鹤丸国永:异端审判局临时执行官,圣殿骑士团的高阶骑士。

三日月宗近:异端审判局破格录用的见习执行官,至今为止饮下圣水而未感受到疼痛的唯一一人。

一期一振:粟田口伯爵,主管柯林斯郡当地,案件第一目击者。

五虎退:粟田口伯爵弟弟,案件重伤者。

笑面青江:赏金猎人,案件死者。

药研藤四郎:粟田口伯爵弟弟,柯林斯郡医师。

石切丸:圣约翰教堂神父,案件凶手()。

 

(PS:不好意思今天太忙了更文有点急……感觉情感线没有处理好emmmm)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