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silva

觑见朝阳,叩问天堂,在你的文字间觅得希望。
在我贫瘠的土地上,你是第一朵盛放的吊钟海棠。
——致我的白月光太太夜娘

【中篇】夤夜温柔·07(三日鹤)

*类《圣经》paro,悬疑风,可近似视为 助手爷x侦探鹤

*私设多,前两章详细介绍背景,后文开始推理探案

*在之后的剧情发展过程中,欢迎大家来猜猜看凶手是谁哦

*前文:010203040506

 

——正文——

 

 

 

Chapter.7

 

“这可是今年的新茶哦,”莺色短发的青年坐在他的对面,半眯起的眸子带着狡黠的笑意,“感觉如何?”

“……”三日月宗近冷静地直视着他,似笑非笑,“谢谢,我很满意。”

“哈哈,”青年迅速拉住身边另一位险些发作的暗红发青年,回以一笑,“那就最好了,三日月先生。”

他掉转了注意力,轻晃着手中的茶杯,从容不迫地面对低着头的鹤丸国永:“你觉得呢,鹤丸先生?”

“……嗯?”鹤丸国永抬起头,“啊……我觉得挺好的,谢谢莺丸先生。”

“太好了,”莺丸笑容可掬,“让你满意是我的责任呢。”

“……嗯?”

“哈哈……毕竟是难得光临寒舍的客人啊,”莺丸对着茶杯啜饮一口,“好像没有热水了,帮我再烧一壶吧,大包平。”

“……”

他身边的红发青年从鼻息间清晰地发出不满的响声,烦躁地伸手捋过一把额发,却还是老老实实站起身,走向了厨房的方向。

莺丸微笑地观察着他的一系列行为,嘴角的弧度愈发显而易见。他放下茶杯,漫不经心地对着三日月宗近调侃:“大包平一向行动比较狂放,还请见谅哦。”

“不用,”三日月宗近皮笑肉不笑,“我知道。”

他握住白瓷杯的手劲下意识加重了许多,原本平和的笑容里也藏着隐隐的刀子,却被面前这位看上去彬彬有礼的莺发青年轻易打了回去。

他刚才就不该为了照顾鹤丸国永的情绪,答应他心血来潮的想法,拜访一下在他们散步途中突然出现的这间小屋。因为当三日月宗近从打开的门缝间觑见莺色的发丝和对方盛满盈盈笑意的绿眸,内心深处强烈的不安预感即刻间便化为了现实,偏偏对方还一副格外好客的模样将一无所知的鹤丸国永迎入了屋内,让三日月宗近只能硬着头皮,同样对绵里藏针微笑着的莺丸极度不情愿地道了谢。

“……对了,”莺丸的声线温和而沉稳,“两位异端审判局的执行官,到柯林斯郡这里来,是为了处理前段时间发生的那起案件吗?”

“是的,”鹤丸国永点点头,“你知道些什么吗,莺丸先生?”

“不清楚哦,毕竟我也只是听到别人在谈论而已,”莺丸耸耸肩,复又露出了促狭的笑容,“不过,某种意义上说,多亏了这起案件,我才得以继续休假呢。”

“……是吗?”

“是的哦,”莺丸无奈地摆摆手,“原本大包平可是一直在催促我去工作,但是一听说这里发生的事情,就立即回心转意,和我一起留在小屋里等候了呢。”

他绿色的眸子里尽是调侃的意味:“这么一想,还要多谢你们两位的辛苦工作呀。”

“……”三日月宗近回以一笑,“那么,我们可真是太荣幸了。”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呢,莺丸先生?”鹤丸国永好奇地问。

“简单的文书工作而已,”莺丸回答,“有时也会帮帮大包平,毕竟他可是傻到经常忘记拿……嗯,砝码呢。”

“砝码?”鹤丸国永疑惑地重复。

“是的,”莺丸肯定地点点头,“毕竟是和称重相关的事情嘛。”

“哦?”三日月宗近挑挑眉,“原来两位竟然是市井上的商贩,一个记账一个卖肉?”

“砰——”

从厨房处传来了清晰的铁器摔落在地面上的重音,以及青年低沉且气急败坏的跺脚声。莺丸轻瞥一眼眉眼间含着幸灾乐祸意味的三日月宗近,转过头,对着厨房呼喊:“大包平,对我的热水好一点哦。”

然后他微微一笑:“我们只是做一点小工作而已,不必放在心上。说起来,你们进展得怎么样了,还算顺利吗?”

“嗯……”鹤丸国永沉吟了片刻,苦笑,“算吧,差不多查完了。”

“哦?”莺丸将视线停留在三日月宗近身上,“那岂不是说,你们也很快要离开这里了?”

“……”三日月宗近微笑,“是啊,你的假期即将结束了,真是可惜。”

“嘛……那确实是令人非常痛心呢。”

莺丸缓缓眯起眼。他漫不经心地扫视一遍鹤丸国永的全身,不易察觉地叹息了一声。

“对了,三日月先生,”他说,站起身,“可以请你过来一下吗?”

“嗯……?”

“不好意思,我突然想起来,内屋里有些包裹,希望你能帮我搬一下……啊,鹤丸先生就不用了,你看上去很累,先歇会儿吧。”

“……哦,”鹤丸国永再次坐了下去,“也行,需要帮忙的话,叫我一声吧。”

“好的。”

莺丸温和一笑,带着三日月宗近走入里屋,轻轻掩上了房门,随即转过身,对着似笑非笑的对方无奈地摇摇头。

“别那么不友善嘛,我又没做错什么。”

“我说你啊……就这么高兴看我的热闹吗?”三日月宗近的声线中带着一丝倦意,“居然大老远跑到这里来。”

“我本来就在这边,”莺丸耸耸肩,“人界挺好玩的,所以我多待了一段时间,谁想到大包平这家伙为了捉我回去工作,直接找上门来了。”

“那你居然还赖在这里?”

“这可就要感谢你哥哥惹来的麻烦了……啊当然,还有你,”莺丸愉快地回答,“我当时跟大包平提到有你哥哥的好戏可以看,他本来没什么兴趣,一听闻你也来了,就乖乖和我一起待在这儿了。”

“……我可真是太荣幸了。”

“不过,果然已经搞定了吧,”莺丸嘴角微扬,“严格说来,你其实并没有帮上什么忙,是你哥哥的大脑很好使嘛。”

“……别这样,”三日月宗近叹了口气,“他现在……恐怕很难过吧。”

“那么,你还要继续这么坑害门外那个可爱的小骑士吗?”莺丸调侃道。

“……”

三日月宗近轻轻吸一口气,眼睑垂下:“这是……兄长的愿望。”

“可是他现在都不记得你,干嘛还要处心积虑地帮助他呢?”

“把他的愿望实现了的话……想必也更容易带他回去吧。”

“你……真的没有别的私心吗?”

“……什么意思?”

“……”莺丸眼角微弯,“玩笑而已。”

他收回了目光,思索片刻:“不过……这样真的好吗?”

“我不知道,”三日月宗近摇摇头,“但是他没有恶意……毋宁说,也算是好事。”

“……”

莺丸轻笑一声:“那么,我提醒你两个细节吧。”

“嗯……?”

“第一,大包平现在在这里,没办法工作,”莺丸凝视着三日月宗近疑惑的双眸,“如果你真的想帮助你哥哥,最好尽快。”

“……”三日月宗近慢慢睁大了眼睛,“你的意思是……”

莺丸笑笑。他忽地伸出手臂,在三日月宗近猝不及防的时刻抓住了他的手,修长白皙的指尖在对方掌心的某处缓缓划过。

“第二,”他的声线中透出了无奈的意味,“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或许,是关心则乱?”

“哈……?”

“你没有意识到吗……?这可是,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哦,三日月。”

“……”

“我想,短期之内,”莺丸收起了漫不经心的神色,认真地盯着三日月宗近,“不要让你的小骑士离开柯林斯郡。毕竟这种事情,在路上可没办法好好处理。”

“你——!”

“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明明还无意中帮了你的忙,”莺丸耸耸肩,“但这是你自己惹出了大麻烦,又不是我的问题。”

“……”

“总之,至少明天,”莺丸凑到三日月宗近的耳畔,“不要让他轻易离开伯爵宅邸,如果……你还想让他活下来的话。”

 

 

 

“……你怎么了,三日月?”鹤丸国永终于忍不住询问。

他们与小屋好客的主人告别,再度踏上了回伯爵宅邸的小径。然而自从三日月宗近和莺丸一道走出里屋,他的脸色便开始变得惨白,原本自然而然的笑容逐渐显得僵硬无力。

鹤丸国永停下了脚步,不明所以地望向还在自己身后、低下头仔细思考着什么的三日月宗近,小声地叹了口气。

“我说你啊,”等到三日月宗近终于走至他的面前,抬起头看向他时,鹤丸国永立即发了牢骚,“不是出来让我散散心的吗?怎么你现在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

三日月宗近顿了顿,勉强露出了带着歉意的笑容:“不好意思啊,鹤,让你担心了。”

“……”鹤丸国永沉默片刻,“那就说说看吧。”

“欸……?”

“说说看啊,你在想些什么。”鹤丸国永认真地凝视着他,“出了什么事情吗?”

“……”三日月宗近张了张嘴。

他突然感觉到了极其强烈的喉咙哽咽感,压在那里阻塞发疼。此刻他看着鹤丸国永明亮澄澈的鎏金色双眸,莫名的自责与罪恶感如浪潮般扑面而来,几乎要将他全部吞噬殆尽。

“……不,”三日月宗近努力挤出一个微笑,“其实,鹤,你明天……可以陪我练练剑吗?”

“哈……?”

“嗯,”三日月宗近点点头,“这几天相处下来,我想你说的很对……异端审判局的工作确实不那么讨喜。所以……或许我可以尝试一下,去圣殿骑士团当个骑士也说不定。”

“哟,”鹤丸国永挑挑眉,“终于想通了?”

“嗯,想通了,”三日月宗近轻轻抚摸他银白色的额发,“所以,明天早上,你陪我一会儿,好吗?”

“唔……”鹤丸国永的嘴角扬起显而易见的笑意,“虽说我本是打算明天就去教堂,把神父带着一起回主城,将结果上报给异端审判局……”

“不可以吗?”

“嘛……既然你有这个心,神父他看上去也不会逃跑,那我……就抽出半天时间,和你简单过过招吧。”

“……谢谢。”

“不客气,”鹤丸国永伸出拳头,愉快地敲击三日月宗近的胸口,“我们也算搭档嘛,而且你要是来了圣殿骑士团,就是我的后辈啦,当然要好好照顾一下。”

“……嗯,”三日月宗近垂下头,“不过,我以前可没有学过剑术,并不算专业人士,你可不要拿出全部的力气对付我哦。”

“这种事情我知道啦,”鹤丸国永撇撇嘴,“不需要你来提醒。”

“……”

他们再度相对无言,仅一同走在前往伯爵宅邸的路上。

鹤丸国永为这稍显尴尬的气氛感受到了一丝伤脑筋,却完全不明白对方到底在苦恼些什么,只能拽住三日月宗近的手腕,强行拉着他向前行进。

“……对了,鹤,”他突然听见了身边人低低的问询,“我这样的家伙……是被所有人期待着的吧?”

“嗯……?”

“因为喝下了圣水,并且毫发无损什么的……”三日月宗近的声线中带着意义不明的情绪,“无论是来自异端审判局的负责人,还是圣殿骑士团的大团长伊达先生,所有人,是不是都期待着我能够为了教廷而努力、然后成为这个组织中主心骨的那一刻呢?”

“……真是个自恋狂。”

“哈哈……抱歉。”

“不过,你说的或许也不错,”鹤丸国永思索了片刻,“毕竟这么长时间以来,唯一能够做到灵魂完全纯净这一点的只有你,所以大家对你抱有更多的期许……也并不是什么怪事才对。”

“……”

“毋宁说,其实你自己,也应该是这么期待着的吧,”鹤丸国永随意理了理额前的碎发,“否则,你又为什么要冒着经受疼痛的风险,最终选择了喝下圣水呢?”

“……”

“嗯……?有什么奇怪的吗?”

“可是,”三日月宗近苦笑一声,“如果我……没有办法做到的话,又要怎么办呢?”

“……哈?”

“我只是突然在想,喝下圣水并获得赏识,到底还是不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三日月宗近缓缓呼出一口气,“因为,如果我无法活成其他人所想像的那副模样,是不是迎来的,就将是铺天盖地的、永无止境的谴责与失望呢?”

“……”

“——你是怎么想的呢,鹤?”三日月宗近放缓了语调,“如果有一天,我告诉你,我无法按照你们所希望的那样而活,你会像其他人一样,将一切后果都怪罪于我吗?”

“……”

鹤丸国永怔怔地盯着三日月宗近那双蕴含着两弯新月的眸子,长久以来的沉静是其间唯一的主色调,他却莫名觉得,在那份安稳之下,有什么正悄悄收紧了爪牙,潜伏于黑暗之中,默默酝酿着一场令人猝不及防的、即将袭来的暴风骤雨。

“我……”

 

——TBC——

 

 

 

设定(随剧情实时更新):  

背景:

原型为《圣经》所构筑的世界,即天使(居住在天堂)、恶魔(居住在地狱)、人类及吸血鬼共存,人类与吸血鬼共同生活在人界,彼此在多年杀伐后终于建立了明面上的和平共处关系,虽然两族依旧互相看不顺眼,并且认为对方是劣等种族。

来到人界的恶魔与在人界常住的吸血鬼被人类统称为异族。

 

组织:

圣殿骑士团:教廷指挥的军事组织,地位极高,富可敌国,其中的高阶骑士接受过天使的祝福,因而身体素质优于常人,如伤势恢复速度更快、更不易被不洁之物感染。

异端审判局:教廷指挥的司法机关,直接负责调查和审理所有与人类和异族均产生联系的案件,因众人对异族的偏见受到连累,不被重视,地位低下。

 

角色:

鹤丸国永:异端审判局临时执行官,圣殿骑士团的高阶骑士。

三日月宗近:异端审判局破格录用的见习执行官,至今为止饮下圣水而未感受到疼痛的唯一一人。

一期一振:粟田口伯爵,主管柯林斯郡当地,案件第一目击者。

五虎退:粟田口伯爵弟弟,案件重伤者。

笑面青江:赏金猎人,案件死者。

药研藤四郎:粟田口伯爵弟弟,柯林斯郡医师。

石切丸:圣约翰教堂神父,案件凶手()。

 

(PS:你们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太爷爷吗……不记得的话可以跳转第二章哦~)

评论(12)
热度(44)